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装配式热电阻选型工作原理
 

装配式热电阻选型工作原理

装配式热电阻选型工作原理

求精密装配式热电阻,找江苏金华仪表线缆仪表有限公司。装配热电阻作为温度测量传感器,通常显示仪表、记录仪和电子调节器等配套使用,根据国家规定装配热电阻生产应符合IEC国际标准分度号的Pt100铂热电阻和符合专业标准分度号的Cu50铜热电阻两大类装配式、统一设计型热电阻。

 

 

 

 

概述

 

  其优点很多,零件分解性好,维修方便,更换易损件成本低可以远传电信号,灵敏度高,稳定性强,互换性以及准确性都比较好。装配铂热电阻的常温绝缘电阻应不小于100MΩ,装配铜热电阻的常温绝缘电阻应不小于50MΩ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等生产现场伴有各种易燃、易爆气体、蒸汽的场合。
  WZ系列工业用热电阻作为温度测量传感器,通常与温度变送器,调节器以及显示仪表等配套使用,组成过程控制系统,用以直接测量或控制各种生产过程中-200-500范围内的液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的温度.
  热电阻是利用物质在温度变化时本身电阻也随着发生变化的特性来测量温度的。当被测介体中有温度剃度存在时,所测的温度是感温元件所在范围介质中的平均温度。
  尽管各种热电阻的外形差异很大,但是它们的基本结构却大致相似,一般有感温元件,绝缘套管,保护管,和接线盒等主要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
  热电阻是利用物质在温度变化时,其电阻也随着发生变化的特征来测量温度的。当阻值变化时,工作仪表便显示出阻值所对应的温度值。
  装配式热电阻由感温元件、外保护管、接线盒以及各种用途的固定装置组成,有单支和双支元件两种规格,保护管不但具有抗腐蚀性能,而且具有足够的机械强度,保证产品能安全地使用在各种场合。测温原理:受热后的金属丝电阻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其热电阻值R(t)与其所处温度t的关系可表示为:R(t)=R0(1+At+Bt2+……),按测得的电阻值查相应分度表即可得出被测温度值t
特点
  抗振性能好;
  测温精度高;
  机械强度高;
  耐压性能好;
  性能可靠稳定;
  零件分解性好;
  维修方便;
  更换易损件成本低;
  热响应时间短。热响应时间:在温度出现阶跃变化,热电阻的输出变化至相当于该阶跃变化的50%所需的时间,成为热响应时间,用T0.5表示。
  公称压力:一般是指在常温下,保护管所能承受静态外压不破裂,试验压力一般采用公称压力的1.5倍。实际上,允许公称压力不仅与保护管材料、直径、壁厚有关,而且还与其结构形式、安装方法、置入深度以及被测介质的流速、种类有关
装配式热电阻选型工作原理
[来源:www.jhyb.cn] [作者:装配式热电阻选型工作原理] [日期:2012.04.28]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