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超声波流量计特点介绍和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
 

超声波流量计特点介绍和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

超声波流量计特点介绍和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

超声流量计独特的信号数字化处理技术,使仪表测量信号更稳定、抗干扰能力强、计量更准确。无机械传动部件不容易损坏,免维护,寿命长。电路更优化、集成度高、功耗低、可靠性高。智能化标准信号输出,人机界面友好、多种二次信号输出,供您任意选择。

超声波流量计特点介绍:流体中不插入任何元件,对流速无影响,也没有压力损失;能用于任何液体,特别是具有高黏度、强腐蚀,非导电性等性能的液体的流量测量,也能测量气体的流量;对于大口径管道的流量测量,不会因管径大而增加投资;量程比较宽,可达5:1;输出与流量之间呈线性等优点。缺点:当被测液体中含有气泡或有杂音时,将会影响测量精度,故要求变送器前后分别有10D和5D的直管段;此外,结构复杂,成本较高。
超声流量计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之一:管道内流体流速分布不均匀,对仪表示值影响较大。如果换能器安装位置上、下游存在弯头、异径管、阀、泵或管道内有阻流物等,流体形成横向二次流,流速分布偏离,在直管段长度不够时,测量精确度下降,在有旋涡的情况下甚至不能测量。
超声流量计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之二:管道内径和壁厚尺寸必须实际精确测量,不能用名义值代替。据资料显示,管道内径误差±1%,会引起约±3%的流量误差。
超声流量计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之三:注意管道内壁沉积结垢,因为这使得声道偏离原预设的声道,也改变了流通截面积。有的旧管道结垢严重或起皮,以致无法进行正常测量流量。
超声流量计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之四:管道中流体的雷诺数ReD对超声流量计的示值有影响,在ReD≥5000后,仪表才能稳定指示。所以流速太低时,不宜使用。
超声流量计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之五:换能器安装在水平管道上时,为避开管道顶部可能存在的气隙和底部可能沉积的泥沙或其他固形物,应尽可能安装在与水平成±45º角的位置。换能器不能安装在管道焊缝或法兰安装处。
超声流量计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之六:保证直管段长度。为了消除流速分布不均匀对示值的影响,各生产厂家都规定了上、下游直管段的下限长度。例如德川规定土游直管段为10D以上,下游为5D以上。如果上游有泵、阀等设备,则要求30D以上。实际上这一规定只适用于流速在2m/s以下的。
超声波流量计流量测量准确度几乎不受被测流体温度、压力、粘度、密度等参数的影响,又可制成非接触及便携式测量仪表,故可解决其它类型仪表所难以测量的强腐蚀性、非导电性、放射性及易燃易爆介质的流量测量问题。另外,鉴于非接触测量特点,再配以合理的电子线路,一台仪表可适应多种管径测量和多种流量范围测量。
 
[来源:www.jhyb.cn] [作者:超声波流量计特点介绍和使用中六大注意事项] [日期:2012.06.26]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