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热电阻工作原理
 

热电阻工作原理

热电阻工作原理

热电阻工作原理
     工业用热电阻分铂热电阻和铜热电阻两大类。热电阻是利用物质在温度变化时自身电阻也随着发生变化的特性来测量温度的。热电阻的受热部份(感温元件)是用细金属丝均匀地双绕在绝缘材料制成的骨架上。当被测介质中有温度发生变化时,所测得的温度是感温元件所在范围内介质中的平均温度。
可将温度量转换成电量进行检测,对于温度的测量、控制,以及对温度信号的放大、变换等都很方便,
1.结构简单,制造容易,
2.价格便宜,
3.惰性小,
4.准确度高,
5.测温范围广,
6.能适应各种测量对象的要求(特定部位或狭小场所),如点温和面温的测量,
7.适于远距离测量和控制。
缺点
1.测量准确度难以超过0.2℃,
2.必须有参考端,并且温度要保持恒定。
3.在高温或长期使用时,因受被测介质影响或气氛腐蚀作用(如氧化、还原)等而发生劣化。 热电阻同其它种温度计相比具有如下特点:
优点
1.准确度高。在所有常用温度计中,准确度最高,可达1mk。
2.输出信号大,灵敏度高。如在0℃用Pt100铂热电阻测温,当温度变化1℃时,其电阻值约变化0.4Ω,如果通过电流为2mA,则其电压输出量变化为800μV。在相同条件下,即使灵敏度比较高的K型热电偶,其热电动势变化也只有40μV左右。由此可见,热电阻的灵敏度较热电偶高一个数量级。
3.测温范围广,稳定性好。在振动小而适宜的环境下,可在很长时间内保持0.1℃以下的稳定性。
4.无需参考点。温度值可由测得的电阻值直接求出。
5.输出线性好。只用简单的辅助回路就能得到线性输出,显示仪表可均匀刻度。
缺点
1.采用细金属丝的热电阻元件抗机械冲击与振动性能差。
2.元件结构复杂,制造困难大,尺寸较大,因此,热响应时间长。?不适宜测量体积狭小和温度瞬变区域。
4. 温度测量范围和允许误差
铂热电阻   WZP Pt100 A   -200~420 ±(0.15+0.002∣t∣)
           B      ±(0.30+0.005∣t∣)
铜热电阻   WZC Cu50      -50~150   ±(0.30+0.006∣t∣)
注:“t”为实际测量温度。除热电偶2级,热电阻B级允差外的其它产品,需协议定货。
允差执行标准:
热电偶GB/T16839.2—1999JB/T 9497-2002(钨铼热电偶);
铂热电阻;JB/T8622-1997;铜热电阻JB/T8623-1997;
分度号:D.C为美国ASTM标志。
5.热响应时间
    在温度出现阶跃变化时,热电偶或热电阻的输出变化至相当于该阶跃变化的50%所需要的时间,称为热响应时间。用t0.5表示。
6.公称压力
一般是指在工作温度下,保护管所能承受的静态外压而不破裂。实际上,容许工作压力不仅与保护管材料、直径、壁厚有关,而且还与其结构、安装方法、置入深度以及被测介质的流速和种类有关。
7. 置入深度
最小置入深度
对陶瓷保护管而言,应不小于保护管直径的10~15倍;
对金属及合金保护管,应大于保护管直径的15~20倍。
8.热电阻最小置入深度
lmin = ln+15D
lmin—最小可用置入深度
ln — 感温元件长度
D — 保护管外径
热电阻绝缘电阻
   常温绝缘电阻的试验电压可取直流10~100V任意值,环境温度在15~35℃范围内,相对湿度应不大于80%RH。常温绝缘电阻值应不小于100 MW。
自热影响
   通过热电阻中的测量电流为5mA时,测得的电阻增量换算成温度值应不大于0.30℃。
 
[来源:www.jhyb.cn] [作者:热电阻工作原理] [日期:2012.06.27]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