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超声波流量计的性能和特点
 

超声波流量计的性能和特点

超声波流量计的性能和特点

1)节能:超声波流量计不用插人被测流场,没有压力损失,其本身耗能又很小,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节能仪表。特别是对大流量的计量,节能效益更为显著。例如直径lm的孔板,由于压力损失,每块孔板一年就耗电13万度(13x10`kW"h).
  2)特别适合大口径测量。超声波流量计可测口径达10m以上,能解决其他流量计目前还无法解决的大口径测量问题,而且它的造价和质量基本上与被测管道的口径无关.
  3)可测非导电性的液体介质,这在非接触式测量中对电磁流量计是个很好的补充.
  4)可侧含有大量杂质和气泡的液体介质,能解决其他流量计无法解决的污水处理、环境保护等问题。
  5)不干扰流场,这是对那些不允许扰动流场的场合以及对接触式测量仪表的补充。
  6)能测量强腐蚀、易爆和放射性介质。测量不受液体介质压力、温度、粘度、密度的影响。
  7)可以测定正逆向流。
  8)流量和输出信号呈线性关系,适合宽范围的流量测量。
  9)换能器结构简单,无可动部件,使用寿命长,质量轻。
  10)灵敏度和时间分辨率高,有的产品灵敏度可达0. 0003m/s,时间分辨率可到0.001ns,
  11)不仅适合大口径测量,也适合小口径测量。有的超声波流量计可测到1/tin的小管子,而且可用于一些形状特殊、其他流量计无法工作的地方,如汽车和发动机的输油管流量的监测。
 
[来源:www.jhyb.cn] [作者:超声波流量计的性能和特点] [日期:2012.06.30]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