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安装使用及故障处理
 

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安装使用及故障处理

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安装使用及故障处理

1、流量测量与流体的流动状态无关,这是因为椭圆齿轮流量计是依靠被测介质的压头推动椭圆齿轮旋转而进行计量的。
2、粘度愈大的介质,从齿轮和计量空间隙中泄漏出去的泄漏量愈小,因此核测介质的粘度愈大,泄漏误差愈小,对测量愈有利。
3、椭圆齿轮流量计计量精度高,适用于高粘度介质流量的测量,但不适用于含有固体颗粒的流体(固体颗粒会将齿轮卡死,以致无法测量流量)。如果被测液体介质中夹杂有气体时,也会引起测量误差。
1、椭圆齿轮流量计在安装前应清洁管道.若液体内含有固体颗粒,则必须在管道上游加装过滤器;若含气体应安装排气装置。
2、椭圆齿轮流量计对前后直管段没有一定的要求。它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装。安装时,应使流量计的椭圆齿轮转动轴与地面平行。
3、在连续运行的管道中安装流量计时,设有旁路,以免因清洗过滤器和维修流量计时导致整个系统停运。
4、管道介质的流向应与流量计壳体上的流向标记一致。并注意表读数的方便。对于水平安装的流量计其标志应在上方(卧式)或前方(立式),标志不得朝下。
椭圆齿轮流量计的使用规范
流量计的运行流量计在起动和停止时,开关阀门应缓慢。管道内流量应保持在流量计规定的流量范围内以保证测量精度。防止被测介质倒流入流量计。流量计停运到下次启动如管道内液体由于温度降低而凝固时,则停运后应进行扫线处理,无论采取哪种扫线方式,其压力,温度,流量都应在仪表所准许的范围内不应超出仪表准许的范围,否则极易使转子破碎。清除流量计内存留的液体,并将流量计前后端盖的放油孔打开,放掉积存的液体,以便下次能正常启动。必须经常清洗过滤器,判断过滤器是否堵塞,可以从过滤器进出口的压力差来判断,如压差超过0.07Mpa时应进行清洗。
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故障现象原因处理方法
 

转子不转动过滤器堵塞。杂质进入流量计使转子卡死。
清洗过滤器。检查过滤网有无损坏和清洗流量计内部。
转子转动正常而计数器不计数变速齿轮啮合不良。各连接部分脱铆或销子脱落。
卸下计数器,检查各级变速器和计数器。检查磁性联轴器或机械密封联轴器传动情况。不要使磁性联轴器承受过大的转矩,否则因产生错极而去磁。
机械密封联轴器泄漏压盖过松。填料磨损。
拧紧压盖。更换密封填料,加填密封油。
指示值小于实际值流量超出规定范围。
介质粘度偏小。转子等转动部分不灵活。使流量在规定范围内运行或换流量计规格。粘度偏小,可重新标定,更换调整齿轮对其进行修正。检查转子,轴承,驱动齿轮等更换磨损零件。

 
[来源:www.jhyb.cn] [作者: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安装使用及故障处理] [日期:2012.07.17]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