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电缆线槽桥架如何正确安装
 

电缆线槽桥架如何正确安装

电缆线槽桥架如何正确安装

电缆线相互交叉时,高压电缆应在低压电缆下方,如果其中一条电缆在交叉点前后1m范围内穿管保护或用隔板隔开时,最小允许距离为0.25m;电缆与热力管道接近或交叉时,如有隔热措施,平行和交叉的最小距离分别为0.5m和0.25m;电缆与铁路或道路交叉时应穿管保护,保护管应伸出轨道或路面2m以外;电缆与建筑物基础的距离,应能保证电缆埋设在建筑物散水以外;电缆引入建筑物时应穿管保护,保护管亦应超出建筑物散水以外;直接埋在地下的电缆与一般接地装置的接地之间应相距0.25~0.5m;直接埋在地下的电缆埋设深度,一般不应小于0.7m,并应埋在冻土层下。
电缆线槽桥架如何正确安装:
1.槽盒 (即汇线槽)、桥架的结构形式、规格、选材、涂漆等均应符合设计规定,产品及材料均应有合格证。
2.电缆槽盒、桥架应按施工图施工。施工前应仔细核对工艺配管图及工艺设备布置图,现场仔细核对电缆槽盒、桥架实际走向,确保其走向与标高不与工艺管道及设备冲突。同时应编制电缆槽盒、桥架施工技术交底,指导施工作业人员正确施工。
3.电缆桥架的布置,必须考虑强电、弱电信号电缆按规范要求隔开一定距离。汇线槽底板应开漏水孔,,泄水孔宜按之字形错开排列,孔径为φ5~φ8,开孔时应从里向外进行施工。
4.电缆槽盒、桥架安装前按照设计图纸制作好托架,对托架进行除锈、刷漆处理。
5.桥架、槽盒安装后,应按设计要求安装接地片。
6.保护管开孔位置应处于汇线槽高度的2/3以上,采用油压开孔机或其他机械开孔。
7.槽盒、桥架施工原则上不能用电焊或气焊焊接,对于因特殊情况必需重新加工或切割槽板、桥架时,应有必要的防腐措施。
8.槽盒、桥架之间用螺栓和连接板连接,为了防止损伤电缆,螺母要在其外侧。
9.水平长度超过50米时,槽盒、桥架不应直接固定在支架上,应在支架上焊接导向板,使其在导向板内能滑动自如,槽板、桥架接口处留适当的膨胀间隙。
电缆电缆制造涉及的工艺门类广泛,从有色金属的熔炼和压力加工,到塑料、橡胶、油漆等化工技术;纤维材料的绕包、编织等的纺织技术,到金属材料的绕包及金属带材的纵包、焊接的金属成形加工工艺等等。电线电缆制造所用的各种材料,不但类别、品种、规格多,而且数量大。因此,各种材料的用量、备用量、批料周期与批量必须核定。同时,对废品的分解处理、回收,重复利用及废料处理,作为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做好材料定额管理、重视节约工作。
 
[来源:www.jhyb.cn] [作者:电缆线槽桥架如何正确安装] [日期:2012.08.15]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