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电磁流量计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符
 

电磁流量计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符

在工艺生产中,工艺人员反映14FT0001的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符,在工艺人员的配合下,保证所测管道内液体已充满传感器并静止的情况下,我们仪表人员用BT200重新调校该表的零点后,测量值和实际值还有误差,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转换器的量程设定错误,重新设定符合该表的正确量程后指示正常,产生不符的原因还可能有下面几个方面:

    a.传感器安装位置不妥,未满管或者被测液体中含有气泡,这类故障主要是管网工程设计不良,还有相关设备不完善导致。

    b.信号电缆的绝缘能力下降。首先现场和主控室联校确认电缆线的连接是否正确,再检查接线端子处或者电缆的接头处是否受潮,导致电缆绝缘能力下降。

    c.传感器上游流动状况不符合要求。传感器上游流动状况常受安装空间限制,不符合规定要求,比如接近产生扰流的阻流件却没有足够长的直管段,这些都会引入影响测量准确度因素,测量管内壁存在淤积层或管壁被磨损,从而改变流通面积,影响测量值。

    d.传感器极间电阻变化或者电极绝缘下降。此故障往往是接线端雨水侵入从而使之受潮所致。排除潮气即可恢复绝缘。

 

 

[来源:www.jhyb.cn] [作者:电磁流量计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符] [日期:2012.09.29]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