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流量仪表系列
  变送器仪表系列
  压力仪表系列
  温度仪表系列
  校验仪表系列
  显示仪表系列
  电线电缆系列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商务热线:13852352307
邮编:211600
网址:www.jhyb.cn
邮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动态 >> 涡街流量计测量特殊气体时的操作要领
 

涡街流量计测量特殊气体时的操作要领

涡街流量计测量特殊气体时的操作要领

核心提示:涡街流量计是常用的测量仪器,由于它可以测量的介质很多,所以运用较为广泛,但是对于一些特殊气体,涡街流量计在针对这些气体进行测量时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涡街流量计是常用的测量仪器,由于它可以测量的介质很多,所以运用较为广泛,但是对于一些特殊气体,涡街流量计在针对这些气体进行测量时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下面我们看来介绍一下涡街流量计在测量湿气体时的注意事项。

  工业气体中的湿气体,当水蒸气达到饱和状态时,在管道中就会出现游离状态的水,这种状态对热敏式、超声式涡街流量计的正常工作就有一定的影响。这些游离状态的水,如果粘附在热敏检测元件的表面,会对热敏电阻元件的导热系数产生影响,影响仪表的检测灵敏度和量程下限。这些游离状态的水,如果粘附在超声换能器的表面,对超声的发射和接收也会造成影响,不仅影响超声的发射效率,也影响超声接收的效果和灵敏度。这些游离状态的水如果滞留在超声换能器与管壁之间的声隔离环隙中,则会引起声短路现象,超声波会沿测量管壁绕射,到达对面的接收换能器,严重破坏了仪表的正常工作。这些游离状态的水,如果以水滴或水雾的形式通过声束,对声束产生散射和调制作用,成为一种严重的随机干扰,影响测量的稳定性。

  由于以上种种影响,测量湿气体流量时,宜选用力敏检测形式的涡街流量计,例如应力式涡街流量计、电容式涡街流量计,因为湿气体中的水分及游离状态的水,对力的检测与传递影响较小。

  有些气体如氯气、硫化氢等,在干燥状态就有一定的腐蚀性,但腐蚀性还不是很强,一旦变成湿气体,它们的腐蚀作用涡街流量计测量湿气体时,如果水平安装,应把测量段适度提高,防止饱和水在仪表测量管内滞留。如果垂直安装,涡街流量计应与水平管段相距一定高度。

 

 

[来源:www.jhyb.cn] [作者:涡街流量计测量特殊气体时的操作要领] [日期:2012.09.05] [热度:]

评论

发表评论
 
 
  江苏金华仪表线缆有限公司(原金华自动化仪表设备厂) 版权所有 Sitemaps
电磁流量计 压力变送器 孔板流量计 耐磨热电偶
销售直线:0517-86982766 86998766 传真:0517-86980766 [苏ICP备05008890号]
业务信箱:jinhua@jhyb.cn 地址:江苏金湖工业园区工园路1号 邮编:211600